|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广联达:电商平台落地与智慧工地爆发对价值构成重估
money.fjsen.com 2014-12-10 15:04:43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旺材电商上线日期临近,盈利模式成为下一个看点:垂直电商平台--旺材在全国多地的招商活动进展顺利,公司近日在互动关系平台上表示旺材将于2014年12月份上线。我们预计该电商平台在上线初期会以做大规模,积聚流量为首要任务,并不会立即带来实际的收入和利润,但其更大的积极意义在于彻底打消了之前由于落地时间不确定而产生的诸多市场疑虑。未来该电商平台的具体盈利模式尚未确定,仍存在多种可能性,也打开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将作为下一个看点直接影响到公司未来的估值水平。

智慧工地打开百亿级市场新空间:作为广义上的工地信息化,智慧工地以“美丽中国”和“新型城镇化”为大背景,深耕施工阶段的千万级客户群体和百亿级信息化空白市场,以工地大模型、工地大数据、工地大协同、应用碎片化为标准,积极布局钢筋翻样、精细管理、材料管理等成熟领域,开拓三维工地、模架产品、劳务验收、云资料等孵化产品,并计划延伸到智能安全帽、工地平板等施工业务硬件领域。成熟产品以端销售为主,孵化产品会走租赁模式。面对巨大的市场空白,我们认为公司有望用两年左右时间打造出一定体量的智慧工地业务,从而成为另一个价值重估的要素。

降息刺激房地产行业回暖对公司构成利好:公司近些年在着力打造新产品以摆脱对下游工程项目开工数的依赖,但短期来看,房地产行业的“冷暖”依然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我们认为本次降息对公司构成利好。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预计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87元、1.22元、1.65元,当前价格仅对应14/15/16年27倍/19倍/14倍PE,目标价至34.60元,首次给予“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电商平台运营效果不及预期,智慧工地进展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