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温州宏丰:为低压电气设备提供 优质合金接触功能材料的供应商
money.fjsen.com 2014-12-10 15:22:25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估值建议:综合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83、7.17和7.8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4%、5.00%和9.88%。净利润分别为40.45、47.03和82.59百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93.28%、16.25%和75.62%。根据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法,综合判断,我们认为在合理估值范围10.78~20.77元内给予公司股票16.76元的价格比较合理,对应公司市值为14.89亿~28.69亿元和23.15亿元。

主要观点

公司主要产品为金属合金(白银为主)接触功能材料,主要应用在低压电气设备中。公司产品定价随白银价格波动而浮动。所以随着国际白银价格下跌导致公司产品价格和营业收入有所下滑,加之扩产带来的存货总量上升,存货减值随着白银价格跌幅的扩大而扩大。

但是,我们相信公司整体经营状况稳定,下游市场需求稳定,未来白银价格下降空间有限。随着,公司未来产品技术含量和组件出货量的提升,有望逐渐增强产品议价能力和对白银价格的敏感性。

目前公司整体估值趋于合理,盈利能力也逐渐恢复至上市前的水平。总体规模较上市前有了翻番的增长。如果白银价格上涨,将对公司收入有明显的拉动作用,在白银价格相对较低的区间里,对利润有正面提升的作用。

风险因素:公司下游客户较为集中,前五大客户收入合计达到了70%。白银价格的波动对公司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波动影响较大,对净利润有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