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平台跑路引发运营模式质疑 揭开P2P画皮术
money.fjsen.com 2014-12-11 10:58:0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绑架”投监会

   事实上,记者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为加大投资人的投资力度,恒融财富还在P2P平台之外“创新”了一种“线下业务”,这也是恒融财富的大户真正参与的投资项目,这其中也包括5名投监会成员,由于线下业务是有“抵押物”做保障的,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监会查线上标的的积极性和公正性。

“说实话,我们本为线上大户,如果没有线下对接的话也不会投资这么多钱。今年年初,陈金锚说需要买豪车帮借款人做包装,给借款人办理大额信用卡,此外车还可以做一些婚庆租赁、会展等运营,陈金锚当时承诺2.5分的利息,保证到一定时候会以原价回购车辆。”一位从线上大户转为线下大户的投监会成员告诉记者,因为叶琼讲能掌控风险,而且前期已经顺利结束好几单这样的交易,“我们还可以给自己的车上方向盘锁,相当于每个人都有这些车作为抵押物,所以我们比较放心。”

记者得到的一份截至9月12日的线下大户买车表格显示,已结束线下业务的车共26辆,还有60辆豪车正在进行中,线下投资人共约20人,平均一辆车至少100万元,投资总额在6000万元左右。

一位投资了600万元于线下业务的aib(网名)叙述,今年11月8日线下大户去停车场看车时发现陈金锚手下的人在撬车,第二天陈解释说线上挤兑严重,所以将线下车变现,还表示要把瑞安滨海新区滨海国际项目股权给这些线下大户作补偿。“但我们再次抓到陈的人在撬最后4辆车。说实话如果没有发生偷车的事情,可能他人消失了我们都不知道。偷车之前,最多认为它会被挤爆掉,根本没想到他们会做出偷车这种事。”

记者11月底来到上述线下业务车辆的指定停车场,此前专门用栅栏隔开用来停放恒融财富车辆的车库内已经空无一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