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平台跑路引发运营模式质疑 揭开P2P画皮术
money.fjsen.com 2014-12-11 10:58:0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抵押物归属

据了解,在恒融财富的业务中,80%业务和标的都来自于瑞安,但是瑞安标的抵押物是否足值则值得怀疑。

根据陈金锚此前提供给投资者的房屋他项信息显示,一处位于瑞安市建设路209号的房屋抵押债权数额为50万元,然而该房屋外观破败。据邻居介绍,此处房子因为是小产权房,所以没法卖,最多也就值10来万。

据一位借款人透露,他当时只要借20万元,但是借款协议和他项上都写的是借款50万元,剩余的30万元当时是直接返还给瑞安营业部负责人林友东,而且是分期付款10个月左右还完,不过最近林友东那边打电话让他去谈提前还款的事。

“我们每次去瑞安看业务或者查标,都是林友东陪同,标的他项都是做在他名下必须他出面。但是现在林友东一概否认,所以钱借给了谁我们也搞不清。”aib告诉记者。

“除非个人把债权转让给公司,否则是无法以平台公司名义去签借款合同的,而他项权证作为主合同下具有担保性质的从属债权,他项做在平台指定的人名下也便于平台催款。”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律师谢书磊表示,“其实这样操作存在一些问题,因为毕竟这些钱并不是平台或平台指定人的。”

上述业内人士则认为,以平台指定人签订借款合同主要是为了方便贷后处理,一旦发生逾期,就会按照普通民间借贷处理,如果抵押在公司名下处理较复杂。他项做在个人名下,一般个人还需要签订一个反担保协议,“如果真的只是林友东个人放贷,而恒融财富将其债权放到平台上包装为线上平台标的,这就涉嫌自融甚至诈骗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