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政策引导P2P过桥贷款大热 业内建议谨慎操作
money.fjsen.com 2014-12-17 10:07: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91旺财:主推短期资金周转产品/

项目名称:BJ-DY-476系列

年化利率:9.0%

借款期限:30天

融资总额:687万元

据了解,项目融资人经营北京某工程装饰公司,本次借款用于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借款类型为房产抵押,目的是偿还银行贷款。

根据91旺财网站披露的资料,该借款人年收入100万元以上,家庭人均年收入20万元以上,自有完全产权商品房,融资人用名下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附近152平方米左右房产足值抵押,该套房产市值约940万元,评估值约为800万元~820万元,产权清晰,手续齐全。

91旺财运营方,91金融副总裁郑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91旺财已经建立起具备丰富风控经验的从业团队以及基于线上的大数据匹配。线下借款业务总体流程遵循如下原则,“借款人必须有稳定的企业,有还款能力;有两套以上房产。可抵押的房产产权清楚,没有纠纷;借款人借款金额必须在抵押物评估值的70%以内;资金必须是短期使用,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郑申表示。

郑申指出,91旺财平台所有项目均有北京或上海等一线城市的足值房产抵押物作为保全措施,并经过审核和确权,保证所有抵押物易于变现。此外,平台每笔借款成交时,都会提取一定比例的金额存入“风险备用金账户”,账户由第三方银行进行托管,借款人如未在还款当日23:00还款,则91旺财将使用风险保障金账户进行垫付。91金融风控专员将陪同出资人与借款人共同到房产所在地的房管局办理抵押登记和他项权证,签定借款合同,陪同出资人与借款人共同到公证处做借款公证和委托公证。

91金融创始人兼CEO许泽玮此前表示,91旺财的每一款标的都会有91金融内部的至少一个股东、高管、普通管理者参与认购。而91金融给个人投资者8%到12%的年化预期收益率,企业在平台上的过桥贷款成本为年化利率20%左右,比民间借贷利率要低很多。

除以房产抵押进行过桥贷款外,据记者了解,有些银行也开始寻求通过P2P来做过桥资金,以实现短期周转。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银行间的过桥贷款运作模式通常是这样的:如果银行有一个贷款项目(大额或长期的),出现暂时的资金运作不灵,就会找另外一家银行帮忙,等到银行资金到位,另外一家银行的资金就退出了,这就是银行的“倒贷”行为。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