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泰禾集团:东兴证券上市临近,一线布局带来增速弹性
money.fjsen.com 2014-12-19 08:54:06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参股东兴证券,预计企业上市后可增厚泰禾不低于1.87元/股。根据2014年12月17日收盘价,剔除光大证券和太平洋证券两家PE估值特殊的数据点,则目前A股上市券商2013年静态PE估值为108.06倍,2014年动态PE估值是66.83倍。按照以上假设,公司参股东兴证券7000万股,对应价值分别为20.19亿元和17.84亿元。即泰禾集团持股东兴证券的合理估值均值为17.84亿元,对应每股泰禾集团持有东兴证券的价值为1.87元/股。

项目布局一、二线潜力城市。公司目前储备项目权益建筑面积在714万平,分布在福建、厦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和福建省内其他城市。从货量结构看,预计公司以上项目总货值不低于1200亿。从货值分布角度看,目前北京、福州和上海为公司三大货值分布区,占比分别为45%、24%和12%。从绝对货值情况看,北京区域总货值不低于600亿,在当前上市公司京内区域项目储备中排名前列。

15年销售颇具弹性。目前一二线主流城市房地产销售市场呈现快速复苏趋势。我们认为公司大部分项目分布北京、上海、福州的特点将使得公司2015年销售增速具备较强弹性。

投资建议:泰禾速度,有质量的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泰禾立足福建、面向全国,坚持高品质、高周转驱动高成长的跨越发展正在逐步实现。公司属处于高速成长阶段的进攻品种。当前市场复苏预期升温,有利后期股价表现。预计公司2014、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是1.13和1.66元。截至12月18日,公司收盘于15.53元,对应2014年PE为13.74倍,2015年PE为9.36倍。考虑到公司高成长性,给予2015年12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格19.92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