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步步高:营收增速放缓,区域扩张继续
money.fjsen.com 2014-12-19 15:00:52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廖欣宇日期:2014-08-06

营收和利润增长放缓,但仍好于行业

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4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2季度同比增长5.5%,增速环比下滑,主要受宏观经济不景气影响。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13%,2季度归母净利润0.85亿元,同比上升9.0%,表现好于收入。同时公司的营收和利润表现好于行业,根据国统局的数据,上半年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0.8%。

预计收购南城百货将加速门店扩张步伐

上半年公司新增4家门店,和去年同期的开店速度一致,主要进入的区域是川渝地区。公司发行股票和现金收购广西南城百货的事项正在证监会审核,我们认为收购若通过将加速公司的区域扩张速度。

下调百货同店增速和公司盈利预测

鉴于百货同店增长受到三公消费下滑和电商冲击影响较大,今年上半年已有体现并可能延续,我们下调公司今年及未来几年百货业务的同店增速;超市受影响较小,略上调其同店增速至10%。同时随着公司门店扩张和管理上的融合,规模效益逐步发挥,我们上调公司超市的毛利率。我们根据收入增速下调销售费用增速,并预计未来销售费用率稳中有降。

估值:下调目标价至16元,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下调步步高2014-2016年EPS预测至0.82/0.99/1.19元,基于瑞银VCAM贴现模型,推导出新目标价16.0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