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海螺型材:未来产能逐步释放增持
money.fjsen.com 2014-12-23 14:44:58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中报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1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94亿元,同比下滑约8.3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690.5万元,同比下滑18%,折合EPS0.27元,业绩略低于我们的预期0.3元。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0.66亿元,较09年同期下滑11%;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6476万元,折合EPS0.19元,同比下滑25%,环比提高129%。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原因为受天气影响,型材销量低于预期。

受天气异常影响,产品销量低于预期。由于10年上半年北方地区天气寒冷,南方地区降雨频繁,各地施工受到影响,我们预计公司上半年型材销售约在22万吨,低于我们的预期25万吨。业绩同比下滑主要原因为PVC价格(成本占比达70%-80%)上涨,导致上半年毛利率仅为12%,同比下滑4%,公司目前PVC成本约在7300-7500元/吨(含税),较09年6500元/吨提高约15%。

加强渠道建设,调整产品结构。公司计划将产品从型材向门窗转变,起步阶段公司主要通过建立门窗展示厅,从传统制造业向拥有品牌附加值的消费服务行业转型。目前公司已在已在昆明和贵阳建立展示厅,上海也正在考察(宜山路或者百安居等),主要为中高档建材市场,未来建立昆明、宁波、贵阳、上海四家门店。同时公司也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提高彩色型材销量占比,09年实现彩色型材销售约5万吨,预计10年可提高至7万吨。

不断完善布局,未来产能逐步释放。公司目前型材产能58万吨,2010年新增产能包括新疆乌鲁木齐2万吨型材,2万吨门窗以及成都地区4万吨型材,其中新疆项目已开始试生产,成都项目约在10月投产,预计2010年公司整体产能达到66万吨,公司在产能扩张的同时,布局也将逐步完善。

维持“增持”评级。由于公司上半年销售情况低于预期,我们下调10年销量由55万吨至50万吨,下调公司10年EPS由0.66元至0.6元,维持11-12年盈利预测EPS0.8/0.92元,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