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海印股份:参股沁朴股权投资基金,储备优质项目助力转型升级
money.fjsen.com 2014-12-24 08:59:39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评论

借助沁朴基金在投资并购领域的丰富资源和经验,为公司战略转型升级提供优质项目储备,助力公司打造“家庭生活休闲娱乐中心运营商”。

沁朴基金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在投资并购领域资源和经验丰富,其管理人为中信建投并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本次参股,一方面有助于公司与沁朴基金平台内的其他优质企业进行跨界联盟,实现商业、信息、金融等领域的资源互补合作,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沁朴基金内的优质项目,也为公司的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丰富项目储备。

沁朴基金与公司前期成立的15亿海和文娱互联股权投资基金,协同互补效应明显。海和文娱互联股权投资基金(海印拟认购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主要投资方向为文化娱乐产业、IOT(InternetOfThings)及上市公司PIPE投资。参与2个股权投资基金,有助于公司扩展平台资源,助力转型升级。

并购已成为公司重要发展手段,后续有望稳步推进。今年以来公司一方面通过定向增发、资产证券化以及向控股股东出售高岭土业务等手段充裕现金流,另一方面设立15亿并购基金、参股消费金融公司以及此次入股股权投资基金,增强了自身的并购和资源整合能力。公司不断强化文娱领域的投资力度,已先后投资幻景娱乐、收购湖南红太阳演艺,未来公司通过并购整合助力转型升级的思路已非常清晰,充裕的现金和丰富的外部资源支持,将助力公司打造“中国城市演艺第一品牌”。

未来海印将形成“商业+文娱+科技”的三轮互动业务架构,商业筑本,文娱铸魂,科技助势。(1)聚焦商业主业,剥离炭黑和高岭土业务,固本培元;(2)进军文娱产业,大力发展城市演艺业务,实现“商业+文娱”互动共生;(3)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利用“海印生活圈”打造O2O模式,为商业聚集流量,激发消费者消费潜力。

估值建议

重申推荐。我们看好公司的跨界整合,以及“商业+文娱+科技”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目标价12.6元,对应2015年30倍PE。

风险

商业项目进度低预期,房地产结算波动,跨界并购整合风险。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