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新华网质疑:方正究竟是停贷危机还是运营正常
money.fjsen.com 2014-12-25 09:04:2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新媒体专电(记者潘旭李江涛)日前网上曝出一封北京大学向中国人民银行[微博]提交的《关于提请关注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紧急汇报的函》。函称,近日网上一些冒用央行[微博]名义的不实报道,可能导致方正集团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出现问题。而就在前一日,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北大方正集团及下属企业经营稳定,运营正常。此前陷入“代持门”的方正,如今究竟是“出现问题”还是“运营正常”?

函来自哪里?是真是假?

网上所曝的函件写在北京大学红头纸上,并加盖了北京大学的公章,发函日期为12月20日。函上说,不实报道可能导致方正集团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出现问题。为此,特恳请贵行对方正集团报告事项予以关注和重视。“请贵行以适当方式,对该报道涉及的不实内容予以澄清”。

据了解,所谓“不实报道”,是指12月19日在一家网站等媒体上发表的《方正集团600亿负债压顶:央行下令停贷》(下文简称“600亿负债报道”)等报道,报道指方正集团债务600亿元,人民银行[微博]已发布内部指令,要求各大银行不再向方正集团发放新增贷款,并加紧回收过往贷款。在11月方正集团“代持门”后,此报道又一次点燃舆论。

此函后还附有一份方正集团《关于提请北京大学再次向中国人民银行[微博]紧急汇报的报告》,这份报告说,该文章的出现及扩散已引发社会各界对方正集团的质疑和猜测,已导致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其业务合作放缓、暂停、冻结贷款额度,从而影响方正集团经营性现金流的运转。

新华社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方正集团控股股东北京大学,校党委宣传部表示对此并不知情,让记者联系方正集团,记者从方正集团证实,该函属实。

集团公关部负责人陈旭告诉记者,在发现网上舆论后,方正集团向北大报告,希望北大向央行汇报此事,澄清不实内容。北大在收到方正的报告后决定向央行发函,并将报告附在函后。“但按照原计划是22日向央行发函,不知怎么提前泄露了。”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