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联合利华接盘宝洁旗下卡玫尔及激爽:或要超车
money.fjsen.com 2014-12-25 09:20: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联合利华接盘卡玫尔、激爽要超车宝洁

宝洁公司宣布向竞争对手联合利华出售其香皂及沐浴露品牌(Camay)卡玫尔的全球业务及(Zest)激爽除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外的业务,同时转让位于墨西哥Tal-isman工厂的生产设施。宝洁(中国)公关和传播部昨日告诉南都记者确认,取决于必要的法规批准流程,该交易预计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

而对于收购上述2个品牌,联合利华个人护理部门总裁AlanJope表示,将使集团成为最大市场之一墨西哥在皮肤清洁市场的领头羊之一。这意味着,“瞄准宝洁大力推行‘瘦身’计划的时机,联合利华试图在华实现‘弯道超车’。”业内人士如是说。

宝洁瘦身挥刀洗护

“这一决定跟公司早些时候宣布的要通过聚焦能为客户、消费者和股东创造最大价值的核心业务来发展公司的策略高度一致。”宝洁(中国)公关和传播部/公司事务总监梁云昨日在向南都记者确认交易传闻时透露,除了墨西哥Talis-man工厂的生产设施将会转让给联合利华,Talisman工厂约170名员工在交易完成之时将转入联合利华。

南都记者了解到,宝洁是次转让的卡玫尔和激爽两个品牌,前者目前已经在国内有售,后者早在9年前即已经退出中国市场。

卡玫尔和激爽两个品牌在2013年全球销售合共约2.25亿美元,其中75%来自墨西哥、俄罗斯和埃及。“卡玫尔这几年销售一直不温不火,虽属于宝洁核心业务的洗护品牌,但相比玉兰油和舒肤佳,卡玫尔业务占比较小。而激爽则早在2005年7月就因为投入和产出的问题而暂停了在华的销售。”日化行业专家、亚洲PHPC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谷俊如是说。

据悉,作为宝洁旗下的一大沐浴品牌,“激爽”于2002年6月开始上市。上市之初,“激爽”被宝洁公司定位为“清爽加振奋”,打的是“清凉牌”。由于“激爽”价格要低于本土品牌,在华南“激爽”一度被指有望赶超“六神”等本土沐浴品牌。

不过,市场份额始终在3%偏下徘徊,外加广告投入与产出比偏低。最终导致了“激爽”的退市。来自AC尼尔森的广告监测数据表明,“激爽”这个品牌,宝洁曾投10多亿巨资广告费欲精心打造。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