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手机定位导航出错 滴滴专车多收乘客近百元
money.fjsen.com 2014-12-26 11:03:32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使用“滴滴专车”软件叫车,实际行驶距离不到4公里,因司机的手机定位导航功能错误,显示计价距离为28.2公里,原本不到30元的车费,结果支付了124.2元,乘客王小姐直呼“被坑大了”。

昨天,“滴滴专车”的工作人员表示,车费已经全部退还王小姐,计价错误只是个例。

导航故障:

30元车费要收124元多

22日9时50分,家住徐汇区的王小姐又一次习惯性地用“滴滴专车”软件叫了一辆“专车”。几分钟后,“专车”如约出现在武康路、安福路路口。待王小姐上车后,司机打开手机上的导航计价软件,开始计费。

跟往常行驶的路线一样,这辆“专车”搭载着王小姐,经华山路、镇宁路、愚园路、胶州路,到达目的地长寿路的古井假日酒店,其间仅在镇宁路转入愚园路的时候,有些堵车,稍微低速行驶了几分钟。

“按照平常的行程计算,这段行程在4公里左右,打的最多20元,专车稍微贵一些,也就在30元上下。可是周一那趟,司机的计价软件却显示车费要124.2元。”王小姐告诉记者,到达目的地后,导航显示这次的行驶距离为28.2公里,共计路费124.2元。

看到计价软件显示的28.2公里,不仅王小姐,连“专车”司机也很惊讶。“他说可能是导航系统出错了。因为要赶着上班,车子停在路边也不方便,

我就问司机怎么办,要不要付。司机说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个情况,让我先按照计价付款,之后滴滴应该会退回的。”当时王小姐想,“滴滴专车”的软件记录了她上下车的地点,也有付款的记录,应该可以投诉成功,退回车费。

当天上午,王小姐通过“滴滴专车”的客服热线、微博等渠道,反映了自己被多收费的情况。几个小时后,“滴滴专车”的客服人员回复王小姐,会将多收取的车费退回。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