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广州P2P中大财富被爆提现困难
money.fjsen.com 2014-12-26 15:25: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担保方最大股东为平台总经理

不过,南都记者从业内获悉,事实上,这并非该平台首次出现提现问题。有广州P2P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该平台实际上于今年下半年就曾出现过提现问题。而在查询中大财富的相关信息时,南都记者发现,该平台的工商登记材料上,三位股东的认缴出资额度非常低。

南都记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搜索获悉,广州市环宇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18日,发照时间为2013年12月24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夏文华,投资人包括李群秀、朱晓璇、甘刚3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注册资本高达1000万元,但三位自然人股东出资额均非常低,合共1000元。其中,李群秀出资额200元;朱晓璇(同时任中大财富风控部副总监)认缴240元;甘刚认缴560元。

除了股东的认缴金额外,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母公司广州市环宇投资有限公司、高管与平台的担保方存在着较大的关联性。中大财富官网显示,其与4家担保机构合作,包括广东环银投资集团,广州市环宇纺织品市场经营管理、武汉金昌隆物业管理和广州大时代网络服装批发市场。记者查询上述四家担保机构营业执照信息,其中广东环银投资集团成立于2010年10月20日,注册资本98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夏平珍,投资人甘龙、甘宇新、夏平珍。而根据中大财富信息,甘龙正是中大财富总经理。广州市环宇纺织品市场经营管理的法人代表同样姓甘,由甘宇新于2010年1月15日独资成立,注册资本10万元,但甘宇新实缴出资额仅为10元。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向上述罗姓高管提出有关股东注资情况及平台与担保方存在关联关系时,其表示,作为职业经理人,对于股东上述情况和平台上述情况并不知情。

P2P危机化解内幕:债转股上演庞氏骗局

据悉,年底以来,P2P平台再度出现跑路潮,南都记者从业内获悉,事实上,除了已经爆出来的平台外,目前不少平台亦已经危机四伏。不少平台通过各种方式化解兑付危机,保持继续运营。

“其中一个方式就是债转股。”广东一个平台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表示,当平台出现问题,平台运作方会找来债券较大的投资人进行谈判,以债券股的方式保持继续运营,避免大户抽资对平台造成流动性问题。上述平台负责人进一步指出,采取债转股的方式,如果仅是平台短期流动性出现问题,通过债转股解决流动性问题后可以保证平台继续运营。但如果平台是自融,或者本身就存在虚假标情况,大户同意债转股的目的也正是在于短时间内保持平台的正常运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投资平台,以确保自己的资金顺利推出。“实际上就是上演了庞氏骗局。”上述广东平台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