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赛百味食材过期接着用:换个生产日期标签当新的卖
money.fjsen.com 2014-12-26 15:29:57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法制晚报讯(本报暗访组)赛百味(英语:SUBWAY)是一家跨国快餐连锁店,主要售卖三明治和沙拉。据其官网介绍,目前已有138家店铺在中国经营,北京地区有110余家,消费人群主要为一线城市白领。

“新鲜人,新鲜味”是赛百味标榜的品牌理念,其承诺“确保我们的食品符合最高的质量和安全标准”。赛百味在官网上称:“为了保证面包的新鲜和口感,SUBWAY赛百味门店里大概每2-4小时就烤一次面包。”

为了保证食材新鲜,赛百味都会给各种食材贴上“报废标签”,注明生产日期和报废日期,定期处理过期食品。

同时,对于面包的销售时间也有相应要求。店员在入职之前接受培训时就会被要求“隔天11点以后的面包必须要报废处理”。同时,门店内还张贴了面包从解冻到销售时间的英文规定,并对外承诺“全球赛百味都是当天烤制面包,我们也不例外”。

但记者在赛百味北京西海国际店暗访4个月发现,该店违反赛百味的承诺和店内规定,部分食材在过期或即将过期时就会更换新的“报废标签”,标签上的生产日期甚至出现“早产”情况。同时面包的销售时间也超过了24小时。

食材早产更换报废标签生产日期早产

赛百味北京西海国际店位于苏州桥附近的写字楼办公区,受众主要是附近上班的白领,客流量比较少。

记者暗访期间,发现该店的蔬菜、饮料、肉类食品存在着过期后仍继续使用的情况。

在赛百味西海国际店,蔬菜、肉类等食材外包装上都会贴着“报废标签”,标签上写着该食品的生产日期和报废日期。当食材过期或即将过期的时候,员工就会在空白的“报废标签”上填写新的日期,然后将过期的标签揭下,换成填好新日期的标签。

10月7日下午,该店员工发现店内有部分食材的保质期已过,于是这名员工将食材上的报废标签揭掉,然后拿出空白标签,在柜台上填写起来。

“你这要写哪天的日期啊?”记者问道。

“写8号的。”该名员工回答。随后员工将填好的一沓标签拿到操作间,打开操作间的冰箱门,将刚刚写好的标签贴到了冰箱内装着蔬菜和肉的盒子上。

记者走近看到,这些标签上写着“生产日期10月8日,报废日期10月10日”,生产日期比当天日期还晚了一天。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