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广东抽检进口汽车儿童座椅:100%不合格
money.fjsen.com 2014-12-26 15:34:22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进口产品质量不一定就好。昨日,广东检验检疫局通报了该局2014年对部分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其中抽查进口产品共452批,检测不合格批次212批,不合格率达46.9%。

据介绍,抽检涉及商品有木地板、湿巾、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电池、服装、医用呼吸机、光源、家用电器产品、石油焦等。

其中,部分进口家用电器产品耐热、耐燃项等不合格。共抽查进口家用电器产品20批,有6批不合格,主要为进口呼吸机、光源、家用电器、自镇流荧光灯、高压钠灯、双端荧光灯、打蛋机、电动牙刷、原汁机、慢榨机。不符合项包括:接地措施不合格,其主要原因是设计时未考虑接地措施的有关要求,可能会引起接地措施失效导致电击危险;元件不合格,器具未更换符合中国标准规定的插头,在中国不能安全正常使用;耐热和耐燃项目不合格,器具插头作为支撑带电部件的零件,未能经受球压试验,正常使用时,插头会受热变形,导致带电部件位移,引发电击等危险;标志和说明不合格。

进口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抽查不合格的情况突出。共抽查进口汽车儿童安全座椅5批,不合格5批,不合格率为100%,涉及国家有法国、荷兰,产品全部有欧洲E-MARK认证。其中最关键的安全项目——动态试验项目不合格4批。动态试验是儿童安全座椅最关键安全项目,动态试验是通过模拟汽车行驶过程中遭遇碰撞或紧急刹车,以此来检测儿童安全座椅对儿童乘员的保护能力,该项目合格与否直接关系到儿童的生命安全。

针对抽查检验情况,广东检验检疫局按照《进出口商品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要求进口不合格产品全部下架,并对不合格批次较多的销售商场进行质量约谈,要求其提交整改报告。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