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对话尤努斯:P2P进入P2R时代
——格莱珉牵手中国P2P平台
money.fjsen.com 2014-12-30 08:44:58   来源:赛迪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7-18日,誉有“穷人的银行家”之称的尤努斯教授来到了格莱珉中国在中国的第一个试点区——江苏徐州陆口村,通过两天的交流、访问与实践,将他的小微信贷理念传递到中国。国内互联网金融领域代表京东金融、背景雄厚的P2P平台众信金融分别加入到该项目中去,成为尤努斯-格莱珉银行中国区合作伙伴,相应领导也获得了格莱珉中国培训中心授予的研究员身份,携手为中国小信贷业的创新与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促进融资性担保行业发展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发展融资担保是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对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尤努斯教授倡导的互联网模式也主要解决农村金融的难题,与中国农村金融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此次尤努斯教授来中国传道授业,受到了政府、金融企业、广大农村妇女的积极支持与热烈欢迎。

江苏徐州区是此次尤努斯教授中国行的主要目的,也是格莱珉中国在中国的第一个试点。在当天活动中,尤努斯教授与金融企业代表就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畅谈P2P互联网金融的的发展模式和方向。尤其对P2P企业众信金融的创新模式——环保社会责任P2R(Person To social Responsibility)模式予以了肯定。

尤努斯教授表示,小额信贷的概念简单而明确,服务贫穷人群,不为自己挣钱,而为穷人创造机会。这是一种为解决社会问题而生的创新商业模式,非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众信金融首创的P2R(Person To social Responsibility)模式,通过互联网的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力量为环保与新能源类等绿色产业提供了长远发展的机会,造福人类、造福社会,这正是社会价值的体现,即用市场的方法解决了政府解决不了或者解决不好的问题,这条道路值得肯定与推崇的。

“众信金融一直致力环保的社会责任理念,与格莱珉银行为乡村贫困人口就业所做的个人责任有异曲同工之处。”众信金融首席运营官谭阳在交谈中表示。“随着信贷业在国内的成熟发展,单纯为赚钱而生的P2P势必成为过去,蕴含社会责任分子的商业模式会渗透到各行各业去,成为企业长期、稳健发展的强势助力。

随后,尤努斯教授观摩了格莱珉中国项目运行状况,与陆口村妇女进行了座谈,并与陆口村妇女共同为格莱珉中国——“陆口支行”启动剪彩,还现场成立了尤努斯社会企业基金会,以号召更多的社会企业为小额信贷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社会价值投资企业的代表,众信金融予以积极响应,现场捐款6万元用于格莱珉中国农村发展基地建设,培训格莱珉理念技能的农村信贷。“不久,众信金融也将考虑在平台上开辟公益标的专区,进行发布乡村公益标的等形式的探索,以期为更多的农村小额信贷服务发展加码,助他们自主创业,尽早摆脱贫困。具体的形式正在探讨中。” 众信金融谭阳最后表示。

鉴于众信金融对格莱珉中国理念的支持与认同,众信金融被正式授予为尤努斯-格莱珉中国区的合作伙伴,其董事长孟立新被格莱珉中国培训中心授予研究员身份,为众信金融与格莱珉中国以后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长期友好关系。

就企业对社会的责任而言,众信金融的行动才刚刚开始,众信金融表示,在以后的发展中,除为农村金融信贷业贡献力量外,尤其会加大环保领域的支持力度,公司正与环保部洽谈合作,会陆续上线一些环保公益标,将积极携手广大民众参与到对社会的责任中去,为多一片蓝天,少一天雾霾贡献实现合力奋斗,共创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