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跨界玩众筹 意在客户黏性
money.fjsen.com 2014-12-30 10:06: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因持卡人预留信息不详或变更(包括但不限于地址不详、地址变更、手机号码不正确或变更)等原因导致消费权益(礼品)不能送达或各项通知未能有效送达并因此导致消费权益(礼品)未能在有效期间内实现的,持卡人无权据此要求任何款项返还、消费权益(礼品)补偿或赔偿”,另一项免责条款如是写道。

“电影最终上映是有很多审批条件的,没有人能保证拍出来的片子一定能上映,演员、片子本身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片子审核不过关,不过电影的众筹很早就开始了,现在这个也很热,不过其实电影圈从来不缺投资方,好的本子好的演员,有很多投资人求着给钱,众筹的吸引眼球意义要大于众筹本身”,一位影视圈人士表示。

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人士则认为,“我们实际上通过数以千万计的银行信用卡用户来提前预售票房,对于电影公司而言,银行帮助他们提前锁定了票房。而对用户而言,他们面对的是虚拟资产转化为电影票等衍生产品,不会有任何财务压力”。

而今年,基于业务上的不断创新,银行跨界动作频繁,如银行与房地产的跨界合作、与汽车厂商的跨界合作、与国税总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跨界合作都让人眼前一亮。

平安银行零售网络金融事业部总裁鲍海洁表示,开放平台,就是要跨界创新,要打造一个依托互联网的开放性的智慧银行。网上银行过去一直是一个封闭的银行专属系统,不敢把银行的业务和服务真正开放到互联网环境里。但是随着直销银行的快速发展,我们已突破传统,通过互联网的开放性来进行网上获客。

其实,浦发银行众筹电影并非银行业首次尝试参与众筹。此前,建设银行已经有了众筹积分做公益的活动。建设银行所开创的“积分圆梦·微公益”,是建行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共同建立的积分捐助公益平台,龙卡信用卡持卡人能够通过这一平台将积分直接转化为公益捐献资金。

根据规定,持卡人刷卡消费后,愿意将积分用于慈善事业的,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进行捐赠,每捐赠500积分相当于为慈善公益捐出1元钱。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