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下一个风口:“P2P +O2O”的混合模式
money.fjsen.com 2014-12-30 10:30:53   来源:中华网    我来说两句

“P2P+O2O”租车

租车领域是“P2P+O2O”模式的应用典型领域。在国内,以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为代表,“P2P+O2O”模式主要体现在对社会庞大市场需求的挖掘、在线支付的推动以及线下人流的引导等方面;而在国外,以Uber为代表的打车巨头则更多地集中在私家车领域,这决定了国外更多地是对社会庞大而闲散的私家车资源的充分利用。当然,在国内私家车属于租车行业严格监管范围。这也是中美国情的重大差异之一。

“P2P+O2O”房产

“P2P+O2O”模式(或“共享经济”)肇始与国外短租巨头Airbnb的崛起。这家被时代周刊称为“住房中的EBay”的旅行房屋租赁公司,允许用户通过网络或手机应用程序发布、搜索度假房屋租赁信息并完成在线预定程序。

与国外纯线上属性不同,国内P2P+O2O”模式更加强调信用体系和建设和线下属性。这也是国内互联网公司需要注意的一大区别,如国内迅速崛起的互联网房地产整合服务平台房多多坚称,其宗旨就是打造有信用体系支撑的交易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更爽的买房卖房体验;而专注于互联网租房的爱屋吉屋则一方面通过网站和APP线上推广,另一方面提供线下1对1服务,最终完成交易。

“P2P+O2O”同城速递

准确的说,同城速递仍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如历年“双十一”爆仓问题。在移动互联时代,“P2P+O2O”有望缓解这一问题。未来,“P2P+O2O”租车行业有望将切割掉同城速递行业的相当一部分业务,并一举实现了物流行业多年的夙愿——将物流、信息流、人流、现金流四流合一,这不仅涉及P2P点对点的无缝对接,更将涵盖O2O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以及在线支付等所有方面。

“P2P+O2O”上门服务

“P2P+O2O”上门服务涵盖多个方面,如按摩、婚庆、美甲等众多服务。这类服务尤为符合本地化生活服务O2O市场特性:市场需求两大、从业人数众多、行业门槛较低、服务时间碎片化、个性化需求明显等。除了在线推广和在线支付外,“P2P+O2O”上门服务更加强调碎片化时间内,精准的点对点对接与便捷的线下体验特性。需要注意的是,“P2P+O2O”上门服务与社区物业的对接还有待进一步拓展,线下体验的安全和便捷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