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支付宝“赊账”变脸上线:仅用于淘宝、天猫
money.fjsen.com 2014-12-30 14:56: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电商抢占赊购业务

对此,有银行界人士对记者表示,从产品形态上看,“花呗”实质是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消费信贷产品,类似老百姓所熟悉的“赊购”概念。

事实上,在此之前天猫曾与蚂蚁微贷联合推出“天猫分期购”业务,可覆盖天猫所有品类的商品及所有商户。目前,天猫分期购的额度上限为1万元,用户可选择3、6、9期的分期还款,且3期为零手续费。

而在天猫之前,最早推出类似业务的是今年2月京东推出的“京东白条”,最高可以赊账1.5万元,30天内付款可免息。而除了上述两家当当网、苏宁易购、国美在线购物时也可“赊账”。

不过南都记者留意到,尽管都是赊账业务,但是各家电商的运作模式不尽相同。如阿里的天猫分期购和花呗由蚂蚁微贷提供资金,先行向商家全额支付,而京东白条消费者完成交易后,京东并不垫资,而是计入应收账款,通过调整供应商的账期实现资金流动。此外,苏宁等电商则部分业务和消费金融公司合作。还有部分电商大多数业务与银行合作,采取的是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模式。

不过,业内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未来电商发展消费金融业务将成为一个趋势。李烨表示,花呗、京东白条都是消费金融中的基础金融服务,是基于用户有很大的信贷需求,是每一家电商未来必争的领域。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