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开展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money.fjsen.com 2014-12-31 10:21:0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罗方平30日介绍,质检总局日前启动一项为期5个月的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无证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假冒伪劣、标实不符、“三无”标注等质量违法行为和制假黑窝点。

这次专项行动以童装、童鞋、童车、玩具、儿童家具、儿童安全座椅、婴幼儿纸尿裤、婴幼儿奶瓶等为重点,主要针对消费者投诉、媒体曝光、抽查不合格、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以及有其他质量违法行为记录的企业,并以儿童用品生产企业集中区、质量问题多发区、货物集散地、进口量大的口岸为重点区域。

质检总局将部署全国质检系统严格儿童用品市场准入管理,对所有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和生产许可管理的儿童用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清查;加大儿童用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对8种儿童用品开展国家和地方监督抽查,加大抽查结果信息公开力度;严厉查处儿童用品质量违法行为,集中开展儿童用品质量执法检查。

同时,加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增加监测频次,做好风险处置工作;全面实施儿童用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管,将8种儿童用品生产企业全部纳入分类监管范围,对不同类别企业、不同风险产品实施差别化监管措施;严格进口儿童用品检验监管,提高抽检频次,重点对高风险产品和项目进行检验检测。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