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方正李友“失联” 隐藏惊天玄机
money.fjsen.com 2015-01-04 10:38:51   来源:大洋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7日,方正集团举行信息技术国产化战略发布会暨与北京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研究院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本是再平凡不过的揭牌仪式,出席嘉宾却大有来头。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总裁余丽挟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于鸿君,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十一院士,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兼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程旭,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桂田等北京大学领导一同出席,仿佛要告诉公众,方正集团与北京大学的关系依然良好。 然而细心者能发现,如此高调的名单唯独缺乏集团CEO李友。自11月初被曝出利用北大医药代持获利3.55亿之后,方正集团CEO李友就逐渐消失在公众视野中。虽然网上流传着他接受采访的报道,但真伪度有待考究。而另一方面,与他相关的传言倒 是越来越多,内幕交易、行贿涉黑、侵吞国资、被公安追捕、假证外逃。因此人们不禁想到:方正李友失联,隐藏惊天玄机。

根据《京华时报》报道,24日晚,北京政泉控股发布公开声明称,包括魏新、李友、李国军等在内的部分北大方正集团高管涉及刑事案件。CEO李友已畏罪潜逃,魏新、李国军等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及部分管理人员均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声明还列举了北大方正集团上述高管涉及的主要犯罪行为包括:侵吞和转移北大方正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的巨额国有资产、巨额行贿、洗钱、组织和领导黑社会组织、妨害司法机关执法、伪造多个居民身分证等。 《京华时报》的报导说,新华社记者已经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前几日确实出动过警力去方正集团所在地,系调查其它案件,但未透露具体是何案件。

近期,外界一直盛传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卷入某大案,据来自比较权威的《明镜》的消息称,12月16日凌晨,特殊人物在北大博雅酒店与北大方正CEO李友开会时被抓捕,当时他们正讨论某组织的证据销毁细节。但李友动员黑社会人员到场搅局,致使特殊人物与其张姓朋友、李友逃脱。几天后,某大案便被公告天下。 此前海外有诸多有关李友与某组织的传闻。一直以来,李友为此组织主要资助者,李友与方正集团中某些人长期投资此组织,花费大量资金。组织平时由特殊人物打理。在其12月24日落网后,随即传出李友畏罪潜逃的传言,究竟是无独有偶还是刻意安排,我们无从知晓,唯独知道方正集团的CEO李友已经有近2个月没有公开露面了。 目前网上仍有不少关于李友曾经办假证件的信息,并使用该假身份证三次办理外交普通护照。三个护照的编号为:P00480386.20 2008年3月31号发;P00481171. 2008年4月1号发;P5950748. 2003年11月19日发。 方正集团旗下6家上市公司近期受公司绯闻的牵连,股价一直下挫。而大部分传言,都与这位李友息息相关。若是其他上市公司的高层,早早便会出面交代澄清。投资者不禁要问,方正集团的CEO李友先生究竟是有什么苦衷或是隐疾,才会如此弃投资者利益于不顾,选择消声觅迹呢?李友的失联,隐藏着惊天的秘密。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