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审计署今年重点审计央企领导经济责任 包括养老金等
money.fjsen.com 2015-01-14 09:52:31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获悉,审计署确定了2015年度重点审计项目,今年审计署安排了中央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和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审计。

审计署办公厅方面透露,2015年审计署将大力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全覆盖,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充分发挥国家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具体将组织实施以下审计: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政策措施方面:安排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

财政审计方面:安排了中央2014年度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审计,地方财政收支审计;受中央组织部委托,安排了省部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金融审计方面:安排了重点商业银行贷款跟踪审计;受中央组织部委托,安排了金融机构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

企业审计方面:受中央组织部委托,安排了中央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

重点民生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方面:安排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审计。

资源环境审计方面:安排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及相关资金征管情况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

涉外审计方面:安排了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驻外经营性机构审计,驻外非经营性机构(含对外援助)审计。(记者赵鹏)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