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多高管涉嫌“内幕交易” 南北车回应系个人炒股
money.fjsen.com 2015-01-14 09:53: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公司回应

董事长炒股与重组无关

针对上述情况,中国南车昨天发布了临时公告称,根据核查情况及相关人员出具的说明及承诺,公司董监高并未在核查期间买卖本公司及/或中国北车股票;在核查期间买卖本公司及/或中国北车股票的本公司其他相关人员在公司和中国北车于2014年10月27日停牌前,对本次重组的相关信息没有了解,从未知悉或探知有关本次重组事宜的内幕信息,其股票买卖行为系该等人员依据其对证券市场、行业的判断和对本公司及/或中国北车股票投资价值的判断而为,纯属个人投资行为,与本次重组不存在关联关系。

中国北车也发布类似澄清公告称,在涉及买卖本公司及/或中国南车股票的本公司相关人员中,有八人为本公司的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或该等人员的近亲属,除此之外的其他人均非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以上人员买卖两公司股票,与重组无关。

中国北车进一步解释称,公司董事长崔殿国虽参与了本次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但是其在知悉本次重组相关信息之后即不再有买入行为,其买卖中国南车股票的行为系其根据中国南车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并基于其自身对中国南车股票投资价值的分析和判断进行的,与本次重组事项不存在关联关系。

专家观点

类似高管套利行为存在瑕疵

内幕交易指的是内幕人员和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泄露内幕信息,根据内幕信息买卖证券或者向他人提出买卖证券建议的行为。相关法律专家认为,此次或亦难以认定、处罚。不过,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作鹏称,尽管内幕交易的认定较为复杂,但在以往案例中,类似的高管套利行为的确存在瑕疵。

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图示制作/王慧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