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方正集团保住方正证券控制权 政泉控股占据3席
money.fjsen.com 2015-02-28 10:38:01  李蕾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方正证券新一届董事会方正集团占6席,政泉控股占据3席

缠斗4个月后,两大股东对于方正证券的董事会席位之争终于有了结果。2月27日,方正证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股东大会结果显示,大股东方正集团提名的6名董事候选人全部高票当选,二股东政泉控股在董事会中占3席,这意味着,方正集团保住了对方正证券的控制权。

新京报记者获悉,方正证券昨日股东大会共有2142户股东参会投票,投票股份数合计58亿,占全部总股本的71.04%,参会率极高。其中,方正集团提名的6名董事候选人全部高票当选。

方正集团提名的6名董事包括韦俊民、何其聪、何其刚、汪辉文、叶林和赵志军。其中,何其聪为方正证券总裁,在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失联”后,何其聪于今年1月底暂时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而此次股东大会的另一主角政泉控股在改选后的董事会中占据3个席位,其中包括民族证券董事长赵大建。而政泉控股此前提名的董事候选人有4人。至此,方正证券新一届董事会的9个席位中,形成6:3的格局。

上述事件缘起于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的合并。2014年8月,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完成130亿元的大规模合并,民族证券成为方正证券全资子公司,根据协议,双方约定重组完成后适时改选董事会。

不过,本应皆大欢喜的结合却在3个月后爆发“内斗”。二股东政泉控股于去年11月2日连发5份公告举报方正集团高管涉嫌内幕交易和侵吞国资,随后双方上演了激烈的“攻防战”。据悉,对董事会席位的争夺是双方此次争斗的导火索之一。

在此次争斗中,方正集团包括董事长魏新、CEO李友在内的多名高管于今年1月“协助调查”。

此后,方正证券的临时股东大会因大股东和二股东相互角力而数次延迟。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