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铝变卖资产为扭亏脱困抛售焦作万方套现10亿
money.fjsen.com 2015-03-04 15:02:14  顾梦琳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继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后,中国铝业昨天发布公告称,已与洲际油气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向后者转让其持有的焦作万方1亿股,总价10.03亿。

资料显示,在转让实施前,中国铝业为焦作万方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6.85%。本次转让结束后,中国铝业持股比例将降低至8.54%,成为焦作万方第三大股东。中国铝业方面表示,转让股权是为了解决与焦作万方的同业竞争问题以及关联交易问题。但事实上,中国铝业转让焦作万方股权,也是为了缓解其目前的亏损状态。

国资委要求,央企2015年需全力以赴保增长,对于低效无效、长期亏损、不属于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发展的不良资产,要果断进行“关停并转”,这也给A股亏损王中铝带来巨大压力。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中铝2014年度净亏损达163亿元左右。中铝也把扭亏脱困作为2015年的主要目标,近期不断抛售资产,以调整产业结构,盘活存量。中铝新上任的董事长葛红林,也要求下属子公司将按月按季完成经营目标,并逐月听取板块扭亏脱困进展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