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IPO提速 每月一批增至两批
money.fjsen.com 2015-04-24 17:44:2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证监会23日再次核发25家企业IPO批文,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12家。证监会同时表示,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

本月发55只新股创史上最大纪录

至此本月已经有两轮合计55家企业获准上市融资,一个月发行55只新股,这也创下史上最大的IPO纪录。IPO提速被认为是短期利空因素,随着股票供给增加,对资金抽水作用明显,短期会造成大盘波动。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在监管层接连提醒股民入市风险,期待“长牛慢牛”时,A股表现依旧火爆,迅速上行至4400点上方。

未来新股发行或进一步加速

除了上周继续规范两融、扩大融券外,证监会再次扩大新股供给,这被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监管层在尝试给火爆的市场“降温”。

中金公司预计,未来新股发行节奏将进一步加速,一方面由于二级市场做多气氛正浓,对于新股发行的承受能力明显增强;另一方面,如能在注册制改革之前解决排队公司,有利于改革轻装前进。2015年全年新股发行将达到300家至400家,预计全年发行规模也维持在2500亿元左右,打新市场资金规模将达到3.5万亿至4万亿元左右。而随着A股持续走高,股价不再便宜,“打新股”成为不少股民投资A股的新方式。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