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福建自贸区源头管理、口岸验放特有模式落地
money.fjsen.com 2015-05-05 14:05:2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快讯(记者徐昕昀)4月28日,台湾百家珍酿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福建检验检疫局审核,其进口食品将在福建自贸区内实施“源头管理、口岸验放”的快速放行模式。这是福建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该项检验检疫创新制度的首个落地企业。

“源头管理、口岸验放”模式为福建自贸试验区特有,旨在发挥福建对台的区位优势,驻闽检验检疫机构通过运用风险评估、注册、认证、认可等合格评定技术,对台湾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卫生控制体系和产品质量安全控制过程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要求的企业产品可以在口岸进口时实施快速验放,从而达到“保障安全、快速通关”的目的。

据介绍,实施该模式后,百家珍酿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的检验放行时间将从原来的5~7天缩短到1~2天,大大促进贸易便利化。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