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榕散户炒“另类股票”半年获利超2倍
money.fjsen.com 2015-05-18 14:21:28  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讯(记者 杨剑峰)在众多散户看来,要在上千只股票中找到好股票犹如大海捞针,但要选对热门板块则相对容易一些。基于这样的考虑,家住福州金山的“85后”散户林先生从2011年起就开始接触分级基金,将关注重心转向这种“另类股票”。他不断分析预判股市中的热门板块,然后在二级市场买入跟踪某一板块的分级B基金。去年11月至今,仅半年多时间林先生投资收益就超过了2倍。炒强势分级B基金半年多收益超2倍

“虽然相关部门此前持续提示创业板炒作风险,但我觉得它不会这么快就熄火。”风格整体较为激进的林先生说,前段时间他买入走势强劲的互联网B基金。5月8日、11日和1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该基金涨停,这让他不到一个月内收益率超过了50%。12日晚,市场传出监管部门约谈三家基金公司传闻时,他认为这对创业板等板块会造成一定打压。于是他在第二天互联网B基金一度走高反弹时卖出大部分仓位,然后于低位再全部“吃”进。当天互联网B基金震幅巨大,林先生来回波段操作不但没有损失,反而还捡了一个5%以上的收益“红包”。

去年林先生捕获了一只“牛股”——证券B分级基金。去年下半年股市触底反弹,10月牛市受益者券商股开始发力上涨。林先生当时还没意识到牛市已经完全来临,直到11月他才发觉市场走得很稳健,牛市下券商股将会迎来一波行情。不过他并没有买入券商个股,而是直接在二级市场上买入证券B分级基金。事后走势正如林先生预测的一样,这只分级基金涨势如虹,市场价不断创出新高,截至2014年12月17日,短短1个月涨幅就近2.6倍。“市场表现太强了,超过我的预期。”林先生说,他在收益达到1倍左右卖出。他除了互联网B外,还阶段性介入国企改革B、环保B、军工B等分级基金,买的都是一些强势板块分级基金,从去年11月至今投入的资金整体收益超过2倍。

分级基金上市后可以像股票一样交易,其也被股民戏称为“另类股票”,不过它比较小众,而且有杠杆效应,因而对于一些普通股民而言,分级基金可谓“养在深闺人不知”。林先生对此也颇有感触,他2011年开始接触分级基金时,他将一些具体问题向券商朋友请教,连他们也不甚了解。

林先生于是开始潜心研究分级基金,当年的分级基金品种和数量远没有现在丰富。他发现分级基金有个好处,它跟踪某一行业,比如证券B分级基金,对应的是券商整体板块,同时分级基金有杠杆效应,初始可放大2倍。经过长期观察比较,林先生注意到,只要对应的板块上涨,分级基金涨幅至少会排在这个板块个股涨幅的前三分之一内。如果直接炒股,因个股会分化,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成为“倒霉蛋”,买到不涨甚至下跌的股票。

如今林先生投资二级市场的资金重点配置到分级基金,三分之一左右投向股票。他说,分级基金是把双刃剑,行情选对了收益可观,行情不好风险也会放大,因而它适合阶段性参与,不像有的个股可以长期持有。此外投资者也要对市场热点保持一定的敏感性,优先参与强势热门板块的分级基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