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深300等指数调整样本股将于6月15日正式生效
money.fjsen.com 2015-06-03 16:13:4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经济日报

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上证5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也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6月15日正式生效。

在本次样本调整中,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武钢股份、中国一重等股票进入指数,上海机场、青岛啤酒等股票被调出指数;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中国银行、中国中铁等进入指数,中航电子、海南橡胶等被调出指数;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股票,沪深300指数更换18只股票,中证100指数更换8只股票,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股票,中证香港100指数更换7只股票。近期,A股大盘蓝筹股成交趋于活跃,多只大盘蓝筹股票重新进入核心指数,如武钢股份、中国银行分别进入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此外,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的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3只市场热点股票进入上证50指数。过去半年创业板走势强劲,本次调整中分别有3只和8只创业板股票进入沪深300与中证500指数。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