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大洗牌在即?银行获券商牌照年内或有实质进展
money.fjsen.com 2015-06-04 11:54:3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大智慧 一财

银行获券商牌照是大趋势,今年有望成行。其中交通银行收购券商正在推进中,下半年有望对外宣布。而兴业银行今年也有望获券商牌照。

交行推进收购华英证券股权

该资深人士表示,目前已从交通银行、国联证券等多方渠道了解到,交通银行正在推进收购华英证券相关事宜,初始收购股份或为33.3%。其表示,目前交通银行正在推进混改,完成员工持股之后,下一步可能会向市场宣布收购券商事宜,时间点很可能在下半年。除了交通银行之外,兴业银行今年也有望获得券商牌照。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公告,经证监会同意,中金公司、民生证券、东吴证券等20家券商获批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央广网援引分析观点称,证监会一次发放多家互联网券商牌照,它不仅意味着证券行业牌照放开的来临,也意味着以往券商“牌照门槛”正在被市场充分竞争所取代,行业洗牌即将到来。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此前也表示,从金融混业发展角度来看,银行获券商牌照是大势所趋。从目前市场成熟度来看,银行获券商牌照已是水到渠成之事,可能今年就有望成行。此外,银行已经通过收购等途径获得了保险、信托等牌照,拿到券商牌照之后,可以完成全牌照布局,金融业运作效率将提高。

平安银行掘金新三板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日前正式推出面向新三板企业的产品“平安三板贷”。除了间接贷款,该行还可以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覆盖挂牌前、挂牌后、转板或IPO等各个不同阶段的服务。

实际上,在平安银行之前,已有多家商业银行开展类似业务。迄今为止,仅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合作的银行就达27家,截至2014年底提供各类贷款超过430亿元。

而商业银行在新三板的业务版图,也不止于间接贷款。包括平安银行在内,不少商业银行的新三板业务,已形成了间接贷款、债权发行、股权融资服务的全方位的业务体系,而且还可为企业提供从挂牌到转板的一站式服务,形成与券商“抢食”的局面。迄今为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已与工行、交行、浦发、招行等27家银行合作,向挂牌企业推出29个专项产品及服务。此外,一些小贷公司、村镇银行也在进入。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