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重挫160点 跌3.46% 百股跌停
money.fjsen.com 2015-06-26 10:16:3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周四早盘,沪指高开冲上4700后快速回落,金融股盘中拉升,10:00探底回升,午盘站上4700点;午后开盘沪指震荡下探,题材股暴跌,权重股冲高回落,临近尾盘大幅跳水,连续跌破4600点、4500点整数关口,临近收盘小幅回升险守4500点,两市近2000股下跌,132股跌停。板块方面,两市板块普跌,互联网、传媒娱乐、医疗保健、国产软件跌逾6%,环保、电商、电子支付、信息安全、无人机暴跌逾5%。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从目前情况看,大盘面临二次探底的不利局面。主要原因有五点:一是昨日国务院审议通过了废除银行业存贷比,对银行业构成利好,但银行板块先扬后抑,显示市场逢利好出逃的弱市心态浓厚;二是资金面压力对市场多头不利;三是昨日央行重启7天期逆回购,计350亿元,中标利率2.7%,这是在暂停19次操作后的首度,显示央行有意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调节市场流动性;四是大盘自周二4264点的报复性快速反弹已接近了30天均线,但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市场上攻的动力不足,上方的缺口难以回补,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五是创业板走势更弱,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综上所述,大盘后市将再次进入二次探底之中。更多的是时间换空间的表现,阶段性机会犹存,整体性机会已经荡然无存。短期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但反复成为必然。所以,操作上,不可重仓满仓,目前做好低吸高抛计划,重点出击国企改革以及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低吸机会。

有分析认为,尽管当前并无明显利空,但市场所处环境悄然生变。一是连续大跌令技术面形态走弱,沪综指面临30日线以及跳空缺口等压力;二是产业资本减持、宽松不及预期以及资金面季节性紧张等因素压制做多信心;三是资金“去杠杆”形成负反馈,加剧市场波动。而另一方面,风险集中释放后,大盘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且中长期慢牛格局未变。预计后市将步入宽幅震荡、品种分化阶段。从历史规律看,中级调整往往是牛市中风格转换的节点,因此操作上建议适度向蓝筹倾斜,回避股价虚高的题材股,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主题、优质蓝筹、中报高送转概念股。综合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