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福州股民期待停牌股近期别出来
money.fjsen.com 2015-07-01 10:15:30  欧阳进权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记者 欧阳进权)昨日早盘,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及创业板指双双刷新本轮调整新低。午后大盘出现一波报复性反弹。记者昨日在福州多家券商营业部看到,随着大盘上演V形反转,福州股民们悲喜两重天。

有人成功抄底赚20%投资者仍须谨慎

A股昨日上演了一出V形反转的好戏,上午继续大幅下跌、下午反弹的走势让不少股民直呼“被玩晕”。

记者来到五一路和五四路的几家证券公司营业部看到,随着大盘反转翻红,有的投资者懊悔在低位杀跌,有的投资者则暗自庆幸抄底成功。

在某证券公司营业部,记者遇到了王依姆,她见人就眉开眼笑。王依姆前天买进了“工业5.0”概念股海得控制,昨日上午在跌停板上大幅补仓,到昨日收盘,补仓资金赚了19.02%。福州多家券商表示,昨日不少个股由跌停变成涨停,一些抄底资金账面资产增值了20%。

申银万国福州鼓屏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王翔宇表示,此前一些中小盘股和次新股股价下跌超过40%,远高于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跌幅,因而短期内中小盘股反弹的力度可能大于大盘蓝筹股。对于昨日V形反转的走势,广州证券福州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剑青则说,反弹幅度有多大还需进一步观察,另外中小盘股整体估值仍然偏高,投资者仍要谨慎对待。

停牌股如今也被牵挂担心复牌后补跌

昨日在证券公司营业部,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特别的现象,股民们现在更牵挂停牌股和上市交易的新股。

在证券公司上班的小陈持有三只股票,两只已停牌,一只是新股,因此她躲过了这轮股市下跌。

小陈说,她现在最担心的是停牌股近期出来,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就算有重大利好,涨幅也有限,如果利好不及预期,不仅不会上涨而且会补跌。廖先生最近买了建发股份和益丰药房,两只都因重大事项停牌,他最担心的是益丰药房,因为益丰药房停牌时大盘还未下跌。

不只是停牌股令人牵挂,新股也是如此。2014年IPO重启以来,投资者对上市不久的次新股相当“放心”,因为这类个股除上市首日44%的顶格上涨以外,此后通常都会继续拉出多个“一”字涨停。但在当前市场环境中,这样的“定律”已“破功”:本周一是国泰君安在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就打开涨停板,创下年内新股最快的开板纪录。林先生说,“巨无霸”国泰君安发行时,他申购了40个号,耗资78.84万元,结果只中了一个号,看到国泰君安本周一打开涨停板,他也想补仓,但是由于打开时间太短,未能买到。昨日开盘后,国泰君安一度下跌超过5%,林先生不敢补仓了,结果股价又被拉到涨停板。对此,福州券商分析师认为,国泰君安股价已不低,后期风险不小。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