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创6年最大单日涨幅 逾200股涨停
money.fjsen.com 2015-07-01 11:13:1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短期:冲高震荡

中期:注意变化

盘面观察:昨日两市整体呈探底反弹之势。早盘两市跌势仍凶,早上10:30前,两市继续重挫,沪市最大跌幅一度超5%,深市主板跌幅超6%,创业板更是大跌7.50%,盘中跌停个股仍比比皆是。后在金融板块极力护盘下,大盘绝地反弹。同时带动创小板也止跌反弹。盘中涨幅居前的主要为保险、银行、券商以及医药等板块,无下跌板块,但仍有部分个股跌停。总体观察,多空经过厮杀,多方已经初步遏止了空方的肆虐。最终,两市均收带长下影线的放量光头大阳线,逾200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报4277.22点,涨224.19点,涨幅5.53%;深成指报14337.97 点,涨 771.69 点,涨幅5.69%;创业板报2858.61点,涨168.85点,涨幅6.28%;大数据I300指数报3851.80点,涨214.32点,涨幅5.8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415.25亿元,深市成交7213.79亿元,两市共成交16 629.04亿元。

后市展望:由于金融板块极力护盘,指数渐渐企稳,同时创业板快速回升,进一步稳定了市场情绪。究其原因:一是近期跌幅过大、过急;二是管理层采取了一定措施,继周末央行降息降准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旦实施,据专家估算可驰援A股市场一万五千亿元资金。另外还有其他利好传言。

在大盘跌幅极大的情况下,加上利好的叠加效应,市场出现反弹情理之中。毕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极度的超卖,必然迎来报复性反弹。当然目前只能说还是技术性反弹,至于市场是否能够重拾升势,还有待观察。一般来说,后市可能演绎一个平台整理形态,短期低点应该已经探明,高点还有待市场探明。

由于是大跌后的第一次反抽,市场心态仍不稳定,指数继续来回波动也在情理之中。故在具体操作中不妨做做高抛低吸,以降低成本。

综合判断,周三大盘维持强势震荡的概率大。

投资建议:高抛低吸。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