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部分机构希望资金进入中小创托市
money.fjsen.com 2015-07-07 11:47:1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浪

昨日行情大蓝筹护盘明显,银行板块拉升涨幅达7.76%,农业银行涨停,中国银行(9.87%)、交通银行(9.72%)、工商银行(9.04%)、冲击涨停;证券板块以5.43%的涨幅居前,国海证券涨停,近20只个股涨幅超5%。

21家券商中的一位内部人士确认,券商的1200亿元资金已经到位,后续还有源源不断的资金会进入。除了21家券商的1200亿资金之外,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也将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完成新增资金建仓,另外69家未参会公募基金公司也积极表态自愿加入支持行列;至此,业内94家公募基金加入“护市”。

虽然资金备战,大蓝筹护盘明显,但昨日两市板块普跌,商贸代理、航空制造、互联网、国产软件、通信设备、房地产、智能机器、医疗保健跌幅靠前。

华东地区一位私募人士直言,如果国家队入市仅救大蓝筹股护盘,这暂时还不能有效稳定市场情绪,“中小盘不救还是不行”。另一位券商从业人士也提到类似观点,他认为创业板才是主战场。

“国家队不会去接小票的。”多位券商的策略分析师表示,将国家资金从大蓝筹转移到创业板“很难”,即使创业板已经挤掉不少泡沫。除了中小创估值高之外,目前国际环境不乐观,也是国家队不愿意接盘的原因。“港股大跌,有希腊的因素。”一位大型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说道。

国家队难入场,上百家公司开始增持自救。不完全统计,自今年6月15日以来,A股累计113家公司增持自家股票,提出积极采取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

对此,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救市必胜。不过,“3600点是市场底,但是后期的市场已经是惊弓之鸟,行情仍不稳定,波动性依然很大。”

他表示,可以跟着“国家队”“解放军”,立足中期而配置金融、铁路等有改革催化剂的价值股,特别是次新股,以及买入航空、白酒、养殖等高景气行业;另一方面,建议卖出持仓里的垃圾股,重仓成长股的机构投资者,可以展开积极自救,减掉纯讲故事的,将持仓浓缩在新兴产业的最优质资产。

而一些私募对后市还是保持谨慎态度。值得注意的是,早盘出现大量的卖盘,除了散户之外,不少私募可能也在出逃。上海今年成立的一家私募说,“我们仓位量不大,但其他人应该会自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