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暴跌中掀举牌潮私募巨头产业资本纷纷借势加仓
money.fjsen.com 2015-07-13 11:38:5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股神”巴菲特的这句投资格言,正在成为A股大佬们的行动指南。面对多年罕见的暴跌,私募巨头、产业资本纷纷借势加仓,“贪婪”地举牌上市公司。

朱雀举牌博通股份

博通股份近日公告称,上海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朱雀枫域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合称“朱雀”)通过自营账户、自主发行及担任投资顾问的12只信托、基金产品,已于7月9日累计增持公司股票312万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公告显示,朱雀三家公司之间管理人员、投研团队存在交叉情况,通过产品合同约定及信托公司及基金公司授权行使股东权益,对博通股份股票的买卖有实际的投资决策权,是此次增持博通股份股票的一致行动人。

从交易情况来看,朱雀此次建仓几乎是在博通股份一路下跌中完成的。今年1至2月,朱雀曾对博通股份有过几次交易,但买入金额并不大,仅小赚一笔就快速离开。

此后,博通股份股价一路上行,并在6月18日创下72元的历史最高价,但朱雀并未参与其中。直到6月下旬,博通股份受市场整体回调影响开始下跌,朱雀才开始了建仓行动,在43元的价位吃进2.91万股。

简单试盘之后,朱雀在7月份开始了大笔扫货。公告显示,其在博通股份股价下跌中一路加仓,每股买入成本跨度高达15元。而从博通股份股价可以看出,朱雀这轮建仓仅用了6个交易日,而揽入股份高达309.09万股,建仓速度颇为惊人。

从官方表态上来看,朱雀此次举牌无意博通股份的运营与掌控。其表示,此次增持是为了获得较好的股权投资收益,并保证未来6个月不减持博通股份股权,但不排除未来7至12个月减持的可能。

举牌潮渐起

无独有偶。另一家上市公司永新股份也被举牌,举牌方是来势汹汹的产业资本。

永新股份今日公告称,奥瑞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再度增持了公司股票,截至7月8日收盘,奥瑞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总计持有永新股份20.215%的股权,构成第四次举牌。而此时距离奥瑞金及其一致行动人首次举牌永新股份尚不足两个月。

在市场人士看来,奥瑞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对永新股份的闪电举牌明显是冲着控股权去的,而近期市场深度调整也给了举牌方更多的机会,可以用较低的成本巩固股权比例。

事实上,在市场暴跌之中,已有不少资本巨头开始觊觎上市公司股权,举牌潮频频出现。

比如,知名PE巨头中科招商就在近期打包扫货,在二级市场一口气举牌朗科科技、天晟新材、三变科技、鼎泰新材、大连圣亚、北矿磁材等多家上市公司,总计耗资高达数亿元。

另外一位在二级市场征战多年的资本大佬刘益谦也在近期动作频频。其掌控的国华人寿在7月7日豪掷约6亿元买入有研新材5762.63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6%,在强势举牌的同时,也将有研新材股价从跌停板直接拉至涨停板。

对于下跌中的举牌潮,有市场人士分析,弱市环境中,由于有资金持续买入,被举牌个股往往能走出独立上升行情。目前“举牌”潮再起,表明机构资金认为该股价值低估,相关抢筹概念股或引发市场其他资金跟进,提升上涨空间。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