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6月两融余额首现环比负增长
money.fjsen.com 2015-07-15 11:33:4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独家获得的券商两融数据显示,6月两融余额在最近一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截至6月底,有7家券商的两融余额超过千亿元,广发证券缩水规模较大,减少百亿元,达1389亿元,仍位居首位。而华泰证券两融余额逆势上升近90亿元,跃居第四位。

截至6月底,共7家券商的两融余额超过千亿元,包括广发证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具体来看,这7家券商两融余额分别为1389亿元、1327.2亿元、1234.2亿元、1144.1亿元、1141.7亿元、1125.4亿元及1050.7亿元。

对比来看,5月份与6月份均有7家券商两融余额超过千亿元,且均为上述7家券商,不过,位置排名略有不同,且两融余额总体呈减少趋势,仅华泰证券一家券商逆势上升。

华泰证券两融余额由5月份第七名1056亿元上升为6月份的第四名1144.1亿元,6月份两融余额增加了88.1亿元。其余券商两融余额均呈现缩水状态,其中广发证券规模缩水最大,达100亿元。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5只券商,规模缩水分别为55.25亿元、37.33亿元、37.66亿元、41.3亿元、63.75亿元。

分析来看,6月两融余额在最近一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但依然保持高位,两融余额达20493.86亿元;从近期的两融余额增长率来看,前期保持了整体上升的趋势,3月的涨幅接近29.02%达到最大,四五月涨幅逐渐回落,6月首次出现负增长,两融余额较上月减少1.45%。    中财网

相关新闻

上周新增投资者51.3万

持仓人数环比小幅下降

中国结算最新公布周报显示,上周(7月6日-7月10日)新增投资者数量为51.3万,环比基本持平。同时,A股投资活跃度、持仓人数均环比小幅下降。

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2765.82万,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30.58%,环比小幅下降;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4948.33万,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54.71%,环比亦有所下降。

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