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控制仓位 勿盲目追高
money.fjsen.com 2015-07-23 15:51:2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短期:震荡

中期:调整

盘面观察: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两市延续拉锯战,临近午盘沪指小幅下挫。午后开盘,沪指迅速跳水失守4000点,后一路震荡下跌最低跌至3960.86点,13:50左右探底回升重上4000点后翻红,最高至4042.34点;临近盘尾沪指涨幅有所缩小,两市逾200股涨停,题材股活跃,沪指已连续五天收阳。截至收盘,沪指收报4026.04点,涨幅0.21%;深成指收报13416.54点,涨幅0.76%;创业板指收报 2897 点,涨幅0.50%。两市共成交12839.5亿元;军工、国企改革等板块表现抢眼。

后市展望:目前指数已在4000点附近缩量震荡多日,这也折射出多空暂处平衡,无论哪一方都没有速战速决的实力。由于市场流动性已大体恢复,这样的平衡态反而给予了投资者足够的时间来调整持仓比例和结构。出于规避风险的需求,资金短期或将流出市场,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但勿盲目追高。

对于反弹幅度较大的绩差概念股逢高减持;对于具备产业资本大力增持或举牌、跌破员工持股计划的成本价、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国企改革等催化剂的个股,则有望在区间震荡中获得超额收益,可积极关注。

投资建议:操作上,建议控制在五成仓位。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