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榕企三元达昨复牌封死涨停板
money.fjsen.com 2015-07-29 10:13:27  欧阳进权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记者 欧阳进权)停牌近半年的*ST元达昨日复牌,一开盘就被封在涨停板上,收于11.25元,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价。

*ST元达的公司名称是福建三元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是总部位于福州软件园的一家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企业,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其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年净利润均为负值,股票从今年4月30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变更为*ST元达。

在股票简称变更前,三元达从2月9日开始停牌。*ST元达昨日复牌的同时披露了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12.8亿元涉足商业保理项目,实现由传统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向“产业+金融”双主业的转型。月初刚入主的周世平将认购1.245亿股,认购金额超过11亿元。

记者昨日从*ST元达获悉,*ST元达计划以9.2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38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8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计划将募集资金中的80000万元向深圳前海盛世承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增资。项目预计第一年实现净利润5356.8万元,第二年净利9454.12万元,第三年后每年净利润1.56亿元。因此,*ST元达有望“摘ST帽”并“保壳”成功。

而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另一看点是新东家持股增多。今年7月1日,周世平与黄国英、郑文海、黄海峰、林大春等签订《股份转让合同》,受让黄国英等持有的3600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定增前,周世平持有公司13.33%的股权,持股比例相对较低。定增后,周世平控制公司的股权比例预计将大幅提高至39.31%。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