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主力或并非国家队A股企稳尚需时日
money.fjsen.com 2015-07-29 11:07:2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金融界

继7月27日沪指暴跌8.48%后,28日沪指板块之间上演冰火两重天,券商、银行板块领涨,分别涨5.48%和1.38%,而其余板块均收获一片绿色。昨日护盘主力并非国家队

不少业内人士将券商和银行的拉升,归于国家队的“幕后操作”。因为27日晚间,证监会称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

但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对记者表示:“按照国家队的操作风格,一般会同时拉大蓝筹,但昨天只有券商和银行涨,并不是国家队的操作风格,很有可能是一些机构在利用市场对国家队入场的预期,通过拉券商和银行板块获取短期利益”。

中华保险研究所总经理郝联峰持相同观点,他对记者表示:“国家队要出手,也是在市场出现流动性危机的时候出手,而并非单纯拉指数。虽然27日暴跌,但市场并没有出现流动性危机的迹象,所以,从动机上分析,28日国家队并没有出手”。

以领涨股国信证券为例,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占据4位。 A股企稳尚需时日

对于后市,虽然不少业内专家认为,在宏观经济企稳的预期,以及宽松货币环境制造的充足流动性的作用下,股市长线看好,但尹中立认为,市场企稳尚需时日。

郝联峰表示,当前市场仍存在下跌空间。“主要是因为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依然很高。首先,其PB中位数在5倍左右;其次,AH溢价保持在100%左右。这种状况不可能在短期内消化完,也许需要三四年时间”。

真正参与市场操作的私募机构,对前景的预判也趋向于谨慎。方正证券策略团队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乐观的私募仓位仅保持在五成左右,前期“受伤”较多的私募仓位极低,公募股票型基金仓位均值在八成左右,低于历史均值。曾经在5050点精确逃顶的深圳中金投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王伟对记者表示,他们的仓位仅为三成,且多布局于传统防御板块。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