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农业厅: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上新台阶
money.fjsen.com 2015-07-30 09:26:00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省农业厅针对农业项目资金监管不够严、服务基层和群众效能不够高、推进重点工作力度不够大等干部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查摆了9个方面19个“不严不实”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上新台阶。

“依法秉公用权,把好权力运行监督关,对农业部门而言,重点是要加强对农业项目资金安排使用的监督管理。”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加强资金监管。完善项目申报、项目评审、资金下达、项目验收等一系列配套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工作程序,切实将业务处室和经办人员的自由裁量权降到最低;整合集中60%以上的生产性资金,重点投向“一区两园”、设施农业等现代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对单个生产性项目的补助规模提高到30万元以上,进一步缩小了项目的监控面;推行农业生产性项目先建后补、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补助方式,有效堵塞了以往未建先补可能导致的权钱交易漏洞,防止内外勾结虚列编造项目、套取项目资金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同时,所有农业项目均上网公开公示。

提升服务效能。对前置审批事项全面清理,将着力点由事前审批转到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上,省级审批事项由原来的37项精简到18项;实行权力清单制度,权力清单从原来的331项减到182项,其中省级保留51项;加强“农业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所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各环节全在窗口完成;积极开展网上审批,今年省农业厅确定农机购置补贴、设施农业、造福工程等7个惠农惠企项目权力运行网上公开试点,涉及金额占全厅项目资金预算总数的76%。在全国率先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改革试点,有效消除了权力寻租的空间。

推动工作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意识,树立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集中精力抓农业重点项目建设、促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村民生改善,一项一项细化责任,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纳入“三比一看”实践活动绩效考评内容,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