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正在寻底 不宜追高
money.fjsen.com 2015-07-30 11:36:37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图片昆明一股民股票被套牢,街头叫卖羊驼要价10万元。

宁波海顺:进入寻底筑底期 多看少动

昨日两市整体表现为先抑后扬,沪指早盘冲高后承压下行,午后建筑工程、农业、军工块的走强带动股指翻红,尾盘收涨126点,出乎大部分投资者意外,因为刨去尾盘一小时,走势实在是太难看了。

成交金额上看,两市缩量十分明显,周二两市是1.3万亿元左右,但到了昨天两市缩减至1.08万亿元,量能缩减15%以上,而且这当中很大一部分量是14:30以后放出来的。可以看出:尽管监管层救市决心十分坚决,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正在下降,市场整体看法已经由乐观转向谨慎。

期指方面周二净空小幅回落,昨日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期现之间贴水幅度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收窄,在国家救市的时间窗口,下行空间还是比较有限,无须过多担忧,但成交持仓比,反映出市场多头对未来信心不足,短时间内反转的概率不大。

周一时我们说过市场的第一波反弹已经结束,但是也劝慰投资者不要过于担心。我们认为市场后市将进入寻底、筑底期,3400点区域有强支撑,上方反弹的压力位在4300点左右,后市在这一区域震荡的概率最大,操作上,看不清楚的时候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实在手痒就三成以内操作。

中证投资:A股再次企稳 震荡局未变

市场二重底已经形成,重新企稳回暖,不过尽管下有政策护盘,但是上行压力仍然巨大。除了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双重抛压,两融快速降温,显示去杠杆仍在进行中,市场难以V型反转,后续反复震荡仍将持续。广州万隆:反弹注意三个反常现象

周三午后两市同步拉升,沪指快速拉升超3%,报复性反弹特征明显。市场悲观情绪得到缓解,有利于个股机会的涌现。

从消息面看,国家队护盘决心坚决,同时央行也力挺多头,空方顾忌情绪明显;港交所大幅下调沪港通北向A股交易经手费,刺激外资进场;中航工业等违规减持被查,空头队伍收缩。

在利好作用下,股指止跌回升,赚钱效应回归。不过,我们也注意到,反弹背后也出现了三个反常现象:上涨并未得到量能放大的配合、尾盘拉升有突袭性质并非为发动大行情、反弹未及前日大阴线实体的三分位。由此可见,目前上涨的性质尚有待确认,但盘面大动荡、个股剧烈分化或不可避免。

因此,反弹不宜冒进,而应趁机优化持仓结构。我们认为,产业资本运作主线有逐渐升温迹象,除了大股东增持、大鳄举牌等因素外,更重要的是政策正引导上市公司加杠杆。例如,大股东及高管等不得减持,鼓励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场外去杠杆同时引导资金进入上市公司,则未来势必引发更多向新兴产业兼并重组,资本运作新高潮将来临。在盘面大震荡区间内,这将是确定性相对较大的炒作方向,特别是其中与国家队救市、政策利好预期相叠加的低位股,更是进可攻退可守的良好品种。综合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