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 正文

财政部五大措施稳增长 实施更有力度财政政策

2015-09-09 16:28:16 包兴安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财政部获悉,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财政部将更加精准有效地实施定向调控和相机调控,加快落实和完善积极财政政策相关措施,及时进行预调微调,加快推进有利于稳增长的改革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后几个月中国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仍然错综复杂,一些风险因素凸显,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财政部综合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实施采取五大措施稳增长:

一是实施更有力度的财政政策,包括统筹资金推动重大建设项目加快实施,建立盘活存量资金的约束与激励机制,督促各部门和地方加快消化已收回的存量资金,用于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加大降税清费力度,尽快落实好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加快增设口岸免税店,扩大国内消费;发挥好各类投资引导基金作用。

二是加快推广PPP模式。进一步完善法律制度和政策扶持体系,尽快设立中国PPP引导基金,抓紧制订PPP项目财政管理办法。规范推进PPP项目实施,严格筛选新一批适宜采用PPP模式的项目。

三是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指导地方做好已下达额度债券发行工作,完善地方债券市场的发行定价机制。推动地方融资平台转型改制进行市场化融资。支持加大地方融资力度,确保棚改等在建项目后续融资,保障基础设施投入资金来源,促进地方落实稳增长目标。

四是深入推进财税体制等改革,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快税制改革。此外,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投资公司试点,积极支持投融资、农业、养老、教育、科技、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

五是切实抓好政策落实。加强对已出台重大财税政策措施的督促检查,狠抓政策落实,加快项目资金落地,确保各项政策取得预期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