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个人所得税改革要让百姓获益

2015-09-16 10:47:31 吕梦琦 欧甸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财政部官网近日发布《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提出加快税制改革,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个人所得税改革牵动民心,税怎么交、怎么改,要真正让公众明白,让百姓获益。

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规范收入分配秩序要坚持保护合法收入,调节过高收入,清理规范隐性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努力缩小收入分配差距。个税改革能在多大程度上完善再分配机制,实现更加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决定着老百姓对税改公平性的切身感受和对个税改革的拥护程度。

个税改革要把公正、公平、公开原则贯穿全过程,健全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的途径和方式,保证不同的利益诉求都能得以反映和表达,不断增强个税改革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

诚然,个税改革具有一定的复杂性、艰巨性,不过,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攻克技术性难题或许不难,关键还在于相关部门能不能拿出改革的勇气,冲破利益藩篱,让改革举措真正落地生根。个税改革的态度已经明确,接下来相关部门应加快改革步伐,充分征求公众意见,做好顶层设计,让个税改革尽快释放更多红利。

原标题:个税改革要让百姓获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