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迪蒙网贷系统:世界500强山钢集团为何转型互联网金融

2015-12-22 11:3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世界500强企业山钢集团旗下山钢金控与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迪蒙科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山钢集团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宏伟目标上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借着互联网金融国家战略支持的东风,山钢集团抢先布局互联网金融是高瞻远瞩之举,有助于优化企业产业结构,激发实体经济的活力” ,中国最早研究互联网金融的资深专家、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委员、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认为,传统行业转型跨界互联网金融是大势所趋。

近年来,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得到了迅猛发展。据统计,截止11月,中国共有P2P平台6700多家,投资人数370多万人,借款人数180多万,历史成交量达1.4万亿。

今年以来,各行业巨头跨界进军互联网金融趋势愈加明显,根据中国网贷系统第1品牌——迪蒙网贷系统提供的数据,截止目前,迪蒙已为海尔、中航工业、用友、中兴、中信银行等800多家客户提供了一站式P2P解决方案。近几个月迪蒙平均每天都有30多位客户前来洽谈,其中绝大部分是传统行业大型企业。

向隽认为,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金融将产生以下三大影响:

一是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高。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传统企业发挥自身资金、渠道优势,投身互联网金融平台,将盘活民间资本,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发挥普惠金融作用。

二是优化经济产业结构。在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产业结构转型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作为民间金融的创新发展,有助于优化企业产业结构,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国家战略。

三是实现互联网金融的优化发展。随着传统行业巨头纷纷加入市场角逐,一方面行业的竞争将愈加激烈,小平台生存压力变大;另一方面通过“鲶鱼效应”,将激发行业创新活力,整个行业的风控水平、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将大幅度提升。

“人类所有经济活动中,价值链最高的是金融,而金融价值链最高的是互联网金融”,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说,随着互联网金融纳入十三五规划战略,国家产业转型战略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将投身互联网金融的大潮,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