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 正文

首批“双创”公司债在上交所发行 募资6000万

2016-03-22 15:22: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近日获悉,全国首批创新创业企业公司债券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闸发行。

  据了解,首批“双创”公司债由“16苏方林”、“16普滤得”和“16苏金宏”三单公司债券组成,发行人为苏州方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普滤得净化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一位机构人士表示,“上述3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6000万元。这些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开拓新业务市场等方面,有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双创’公司债的推出,为创新创业型企业通过参与债券市场解决融资难提供了新思路,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创举。”

  作为本次“双创”公司债的主承销商,东吴证券相关人士透露,“公司开展了金融产品设计创新,联合苏州银行采用债贷组合的方式进行销售,有效压缩债券的资金成本、降低了投资者的风险,实现了投资者和发行人的双赢。”

  事实上,国家发改委早在去年11月就向各地方发改部门印发了《双创孵化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支持提供“双创孵化”服务的产业类企业或园区经营公司发行双创孵化专项债券。而今年“两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也表态称:“加大对创业创新的金融支持力度是人民银行的一项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所长宋立认为,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同时,政府更多的是要做好公共服务和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两者相结合才能使得中国经济转型更加顺利。

  也有专家表示,“十三五”期间,培育以“双创”为代表的经济增长新动能将是重中之重,更多利好政策将会陆续出台。具体到“双创”而言,会着力完善“双创”的体制机制,包括搭建新平台大力支持“众创空间”的发展、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打造良好“双创”生态环境等。

  “一般来说,创业创新型公司大都属于朝阳产业,成长性较好,但风险较大,面临启动资金困扰。而从市场角度来分析,尽管收益率高,投资者还是希望创业公司的项目具有稳定的现金流。”有债券评级人士坦言,由于信用评级等方面限制,中小企业在债券融资方面仍存在成本较高等问题,有待相关债券品种进一步创新来解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