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热点板块 > 正文

牵手汪明荃:容声领跑中国家电品质升级战

2016-04-08 10:1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面对互联网浪潮的持续冲击,面对智能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新风口的拐点,一轮属于中国家电产业发展的新时代大幕已全面拉开。谁又能把握这场时代变革的主动权,成为时代的强者?面对已经拉开的中国家电产业和冰箱市场竞争大幕,谁又能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4月7日,冰箱巨头容声在广顺德召开代言人签约发布会,正式宣布签约香港著名艺人汪明荃为品牌代言人。值得注意的是,在时隔28年后,容声冰箱再度携手汪明荃,唱响“容声容声质量保证”金字口碑,既是企业质量战略又一次的重大升级和亮剑,也是一轮属于中国家电产业的品质升级战役再度打响。

 

早在1988年,容声首开中国家电产业的名人品牌代言先河。邀请曾以一曲《万水千山总是情》响彻神州大地的汪明荃代言容声冰箱。几乎就是在一夜之间,“容声容声,质量保证”成为家喻户晓的口号和口碑。至此,这也一举开启了容声领跑行业28年的品牌传奇历程。

对此海信容声冰箱营销公司总经理曾庆全指出:“再度牵手汪明荃,不只释放出海信持续推动容声品牌做大做强的信号,主动出击激活和巩固容声冰箱行业领军地位。更要给身陷寒冬的冰箱市场注入信心和激情,要让更多的冰箱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带去积极发展的信号和动力。这也将会给中国冰箱产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以质量为基础,以创新为突破,构建品牌和产品的双轮驱动体系,已经成为容声冰箱领跑2016年中国家电产业的重要战略引擎。会上,容声还与汪明荃联手宣布推出年度主打新品“食尚派·珍宴”618L十字对开门冰箱和年度原创技术Nanotriplefresh科技成果。前者具有精致外观、超大容量、容e智能控制系统等差异化优势,后者则是Nanofresh技术的升级,集保湿、杀菌、除味于一体。

面对已经提前引爆的2016年中国冰箱旺季市场大战,作为传统领军品牌的容声,将以“新代言人、新产品、新技术”三新战略全面拉开并打响年度市场竞争大幕。可以看出,这不只是一场属于容声的品牌引爆、品质出击和市场领路新主场,更是一轮属于整个中国家电产业站在互联网时代新拐点上的战略引爆。

 

当前中国家电产业已经步入“产品是王道、技术是核心、制造是基石、质量是本位”的发展新轨道,家电企业之间的竞争和较量开始更多的聚焦“品质、品牌、服务和营销”。从这个角度来看,容声在时隔28年再度牵手汪明荃,即是一种对于过去“质量精神”的坚守与执著付出,也是一种对于未来发展竞争的“创新与迭代”。汪明荃身上的一种特殊的品质,坚守、执著和乐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正是这个社会最为缺乏的。同样,容声在过去33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坚守质量与制造的底线,在快速变化的中国家电产业一直坚持“以质量赢得口碑和信任”理念和底线。

 

在资深家电观察家张彦斌看来,“时下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愈发关注健康、营养及能够提升生活品质的好产品。容声通过启动质量战略和推出新产品、新技术,成功打造冰箱品质年,在需求侧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在供给侧推动家电产品的创新升级,不但对家电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将增中国家电乃至中国制造在全世界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