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闽"网红"消费全国第五 年"红人消费额"达几十亿

2016-05-25 09:15: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孙春燕)“网红”是今年来网络上的一大热词,可你知道“网红”们创造的产业有多大么?昨日发布的《2016中国电商红人大数据报告》显示,在红人消费前10位的省份中,福建排名第五,年“红人消费额”达到几十亿元。

所谓“网红”,就是“网络红人”,指在现实或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而“网红消费”,则是“网红”以自己个人为形象代表,以红人的品味和眼光为主导,进行商品的选款和视觉推广,在社交媒体上聚集人气,依托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定向营销,从而将粉丝转化为购买力。《报告》显示,目前,厦门23岁到28岁的“职场新人类”是网红店铺最主要的消费人群,占到消费总人数的49%,95后、00后约占消费人群总人数的17%。同时,女性在网红店铺消费者群体中占到九成,这与网红店铺目前大多集中在服装、美妆等行业有关。

而伴随着网红店铺向食品、运动户外、电脑外设等行业的扩张,未来男性消费市场也大有可为。《报告》指出,红人经济正在向女装以外的生活类目迅速拓展,如2015年,酒类、厨房电器、自行车骑行装备这三个类目的规模就增长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不过,要想成为万众瞩目的“网红”并不简单。《报告》分析称,“网红”必须有敏锐审美,具备判断某个行业的能力只是基础,还要有超强的个人魅力,再加上社交、生活圈层意见领袖身份,与团队调度、场景氛围的影响能力等综合素质。正因门槛越来越高,故虽然福建消费者乐意消费“网红”,但是自身的“网红”数量却不够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