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用互联网基因颠覆传统 中信银行推出全新金融门户

2016-06-28 10:4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顺应全球金融门户发展趋势和传统银行广泛的触网变革,满足“互联网+”时代的客户需求,6月27日,中信银行正式推出全新金融门户,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在以“连接赋能,智行合一”为主题的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对改版后的金融门户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上线的金融门户,扩增至40多个频道栏目、134个功能点、并新增12项特色服务。新门户采用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场景化界面,摒弃了传统意义上“官方门户”信息发布、品牌传递的单一职能,融入了开放、共享、智能等互联网基因,转型为智能化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正如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在发布会上所说,中信银行金融门户的正式发布,是实现中信银行互联网金融和渠道一体化战略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也是中信银行颠覆传统银行形象的一次突破。

“中信通行证”服务可实现一键式登录

中信银行新金融门户以开放为底层基因,在账户管理、全设备支持上全面改造、连通,优化用户体验。

新金融门户推出了“中信通行证”服务,在中信银行不同业务平台操作时,用户仅须一个用户帐号进行登录,实现一键登录,畅享服务。同时,用户登录不必再下载安装任何安全插件即可完成。这种快捷高效的账户服务,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据悉,为了让用户节省这部分的时间和学习成本,中信银行投入了较高的安全成本,以建立更高标准的安全体系。

为了顺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新门户创新采用了全站响应式设计,无论用户以何种设备终端、浏览器打开网站,都能看到最完美的适配页面。这使得PC端、手机端、IPAD等实现了信息与服务的多屏共享,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界面的开放度和友好度。

从“闭架”到“开架” 客户可随时理财随时分享

中信银行新金融门户改变了以往“闭架式”产品服务模式,变为真正意义上的“开架式”产品服务模式。

据介绍,用户可在新门户中任意浏览查看理财产品信息,并完成理财、基金、贵金属、保险等产品的购买闭环。中信银行客户可享受薪金煲、理财夜市、专业财经资讯等独一无二且全面的理财服务,而持其他银行卡的客户亦可在平台上进行交易。同时,为了加强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新门户还提供了生活缴费、网点查询等多维度便民服务,包含留学、商旅、移民、顾问咨询、签证、票务、保险等在内的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也可通过新门户得以实现。

此外,在分享体验上,新门户更加注重用户的交互体验,对SNS(社交网络服务)进行了完美的适配与整合,从封闭的网站体系转化为全面融合社交网络的分享机制。用户通过新门户,不仅能以更少的操作步骤完成搜索、查看、交易等动作,还能通过一键分享功能,完成社交平台的自如切换,随时随地将信息分享至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

客户可体验“智能导航”和“海量智能问答”

中信银行对该新金融门户的定位是“有生命有智慧的网站”,从业务拓展、服务模式到用户体验等方面均颠覆了传统金融机构门户的定义,“智慧”智能也是体现在各个细节。

在导航设计上,新门户的导航四通八达,从而满足了用户多方位的需求。无论用户身处哪个界面,都可通过导航系统,高效便捷地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产品与服务;同时,用户可以通过新门户进行实时咨询,门户系统也加载了海量智能问答以实现对用户及时、全面、有用的反馈。此外,无论是预约、查询还是办理、审核、交付、填单,中信银行金融门户都可以实现O2O整合,做到线上线下流程无缝连接。

中信银行金融门户是中信银行的用心之作,更是用户体验至上的诠释。业内人士认为,中信银行新金融门户的变革将代表和引领金融机构门户变革的方向。

作为最早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传统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一直保持着先发优势,“以互联网金融为突破口,实施渠道一体化战略”也是该行新战略的重要支点。此次新门户的正式发布,是中信银行实现互联网金融和渠道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举措。郭党怀副行长在发布会上表示,中信银行金融门户将释放互联网的力量,融合专业的银行服务能力,打造具有生命力的平台,通过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便捷的交互体验吸引用户,给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