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基金 > 正文

基金投资者赎回规模超过金融危机时期

2016-08-03 15:30:15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经网8月3日讯:就在英国公投决定退欧的今年6月,个人投资者疯狂撤离英国基金,赎回规模超过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任何一个月的水平。

  据英国基金行业组织The Investment Association统计,今年6月散户从本国基金净赎回35亿英镑(合47亿美元),雷曼兄弟破产后的2008年10月也只录得净赎回4.93亿英镑。今年6月,仅股票型基金就遭遇赎回28亿英镑,房地产基金的赎回规模是股票型基金的一半,为14亿英镑。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过英国基金业赎回大潮的冰山一角:仅在7月第一周,就有6家英国房地产基金迫于海量赎回的压力暂停旗下产品交易。为了应对赎回,英国房地产基金开始变现旗下房地产资产,首批被出售的地产包括曾为英国女王专用的私人银行Coutts总部。

  其实,在英国公投进行以前,投资者已经闻风而动。英国资产管理公司Schroders Plc和Henderson Group Plc上周公布的二季度数据显示,由于英国退欧公投的不确定性,当季净流出资金合计34亿英镑。

  不过,The Investment Association还显示,截至6月末,英国基金管理资产规模仍增至9480亿英镑。

  The Investment Association的代理CEO Guy Sears解释说,英国退欧显然令投资者不安,房产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特别受影响,但同时,投资者在寻找避险天堂,固定收益基金和针对具体板块的全回报基金迎来资金流入。

  华尔街见闻上月末文章也提到,全球基金投资者因英国退欧公投冲击“弃股投债”,大批资金还涌入新兴市场的债券和股市。

  文章称,路透社7月对英、美、日三国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受访者所在基金的股票配置比例从6月的45.6%降至42.9%,创下至少五年新低,同时债券配置比例从38.1%升至40.9%,创下至少五年新高。

  上述受访的基金经理还削减了对房地产的配置,比例从6月的2.9%降至2.4%。其中,英国基金的下调幅度最大,从6月的3.8%降至约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