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亮相2016年中国国际金融展

2016-09-25 11:3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6年中国国际金融展于9月8日——11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办。本届国际金融展以“融合创新、转型升级、提质普惠”为主题,全面展示金融业“十三五”转型发展规划和各类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的创新成果,以及普惠金融新服务和金融IT新技术。本次金融展汇聚了来自海内外300余家企业云集一堂,为广大参展观众和行业同仁呈现别具一格的金融饕餮盛宴。

本次会展吸引了大量金融机构参展,其中不乏中、农、工、建四大国有股份制银行,还有民生、华夏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的参与。在银行展区中,为博得观众眼球,各家银行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VR体验、体感游戏、智能机器人、移动支付为代表的热门技术均登台亮相。其中,中国银行将VR技术与智能网点有机融合,带给客户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华夏银行则以体感游戏增强与客户间的互动性,提升了客户的体验度;而在智能机器人方面,最具实战能力的当属民生银行,本次民生银行推出的自主研发智能业务机器人“ONE”,系首次在业界登台亮相,它以强大的功能性、实用性受到与会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引起了大众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成为了本次金融展的一大看点。

智能业务机器人“ONE”是民生银行为营业厅引导分流专门打造的,具有全业务咨询、非现金业务办理、产品营销等40多种功能,为客户提供了智能十足的“人工”服务,同时民生银行还推出了“一分钱就购”活动,将时下流行的二维码支付等新型支付方式嵌入模拟场景中,使客户置身其中,充分体验到移动支付的智能与便捷。相比较为传统的贩卖机方式,更加新颖和独具匠心。

除了银行机构外,其他金融相关科技企业在本次展会上也涌现出许许多多靓丽的技术名片,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可以说,本次金融展通过共同探讨和展示金融行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新方法、新成果,为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更好的解读金融政策,为普惠金融的深度落实做出了贡献,圆满完成了展会倡导的“提创新、重服务、促发展”的“小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